本文引用自 quincychen - 請用力推推

    Quincy陳仁丰

一、樂壇資優生,鋼琴自學天才
【從9歲開始,我就告訴自己,我喜歡音樂,我要創作音樂!】


雖然沒有上過鋼琴課,從認識五線譜到可以創作歌曲,並且在歌唱比賽中唱自己的創作曲得到冠軍,這段漫長的時間,
Quincy體認到,因為對音樂的執著,才有現在的陳仁丰,他把音樂的喜愛都表現在創作裡。

雖然家境優渥,哥哥姊姊都有機會上鋼琴課,他卻不想透過正規的鋼琴課學習音樂,靠著自學,摸索出樂理,
彈奏出一首一首的創作曲,讓他嚐到音樂帶來的成就感。夾著優異的成績畢業於馬來西亞首區一指的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陳仁丰卻一心想朝樂壇發展,想透過音樂表現自己的創作理念。

對他來說,音樂是可以用音符概括一切的最佳符號,就像他的偶像愛因斯坦用物理公式來解釋世間萬物一樣,
他用音符填寫每一個喜、怒、哀、樂的畫面,就連他介紹自己的開門歌曲----『Quincy陳仁丰』,也是一首Groove的R&B曲風。

二、馬來西亞新人王,連闖內地,戰績亮眼
來自馬來西亞的新人Quincy陳仁丰,因為2005年的馬來西亞區亞洲新人賽冠軍及最佳潛質獎,受到林瓊瓏老師的注意,
不僅在馬來西亞發行EP,並且成為2006年馬來西亞最受矚目的新人,2007年在內地舉辦的簽唱會幾度引起暴動。
『石頭記』看中他健康、青春、陽光的特質,主動與他合作,成為代言人。

2008年,應經紀公司的邀請,第一次來到台灣,他馬上就愛上台灣無拘無束的活潑與多元化的時尚潮流,
他用了半年的時間,深入了解台灣的風土民情,主動到各個學校表演,從他部落格裡可以讀到他走遍各地與校園走唱的痕跡。
他將這些體驗化為音符體現在音樂創作上,專輯裡的每首歌曲,都他滿滿的情感背後,最誠實的創作。

雖然在馬來西亞小有成績,但是來到台灣,他把自己放空,拿出重新出發的心態面對一切挑戰,
而他克服一切的個性,告訴自己,他一定可以在台灣走出屬於自己的音樂之路,丰の樂代表的是從馬來西亞到內地到台灣的路程,
一個音樂之路的轉折與開始,代表台灣給他的音樂靈感,像隨手可及的風,也像引人情感潮汐的月;
風起雲湧之際,貼著耳朵的音樂,就像引人入勝,情感極至的滿月。

三、【丰の樂】全創作專輯
分享對音樂的執著與熱愛
這張專輯的10首歌曲,是他音樂創作的真實紀錄,他嘗試結合華語流行樂與不同的音樂元素,像R&B,
管絃樂,Dance,中國風,RAP等,抒情歌曲是他的強項,『揮不去你』、『幻想教室』、『幸福意外』
都寫出他情感的細膩與執著,而『Quincy陳仁丰』這首歌是他用音樂自我介紹的開門歌,表現自己輕鬆自在的一面。

『愛情日報』是他2007年從北京宣傳後寫下的一首歌曲,歌詞裡透露的雖然是一段戀情的無奈,
卻隱含著自己成為公眾人物之後一舉一動被注意的無奈。

『黑暗騎士』是2008年最新力作,他發揮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幻化為一場魔幻之旅。
他用這首歌曲描述自己從黑暗到光明的自我摸索路程,寄情於音樂是最能讓他找到光明的一條路,
透過不停的創作,紀錄自己,更希望可以找到同好,分享他音樂創作之路的,他就是這樣的一個大男孩,
永遠衷於自己,不停創作。


【丰の樂】專輯,記錄了他從2003年到2008年所有的創作作品,未來他只會更進步,更加了解自己的優缺點,
這張專輯,希望跟大家分享的是他的創作路程,鼓勵所有喜歡音樂的朋友,從不會音樂到可以創作,
其實是一條直線,只要你肯踏出第一步,離成功絕對不遠。

四、造型魔人陳孫華打造的氣質型男風
為了幫Quincy陳仁丰打造屬於自己的風格造型,特別請來造型魔人陳孫華幫他打理造型,
陳孫華對Quincy的氣質稱讚有加,認為他具有一種親切高雅的型男LOOK,因此特別到日本與泰國搜括最流行的服飾。
而在拍照時,用最簡單的搭配與俐落的線條讓Quincy自己的氣質跳脫出來。

五、拍MV能靜能動,Quincy最不怕挑戰的藝人

這次專輯的主打歌曲『Quincy陳仁丰』、『揮不去你』特別請來視覺大師比爾賈執導。
『Quincy陳仁丰』是一首中快板的曲風,是Quincy用來自我介紹的一首歌,為了表現出Quincy個性裡活潑的一面,
導演用漸進式的拍法,從靜態的對嘴到爆裂的彈吉他、帥氣的刷唱盤、並且考驗他的律動感,
隨性的在音箱前跳舞、Rap,這些動作都是平時舉止斯文的他很少有的動作,但他為了做到導演的要求,
他拋開一切,努力做到導演滿意為止。當他看到完成的mv時,不可思議的覺得導演將他的潛能激發得淋漓盡致,
並且說:『導演把我拍得太棒了!我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我不怕任何挑戰!希望下一次還可以跟他合作。」

另一首歌曲『揮不去你』是一首抒情歌曲,是Quincy在失眠的夜裡寫出來的,問他是一首失戀的情歌嗎?
「他笑說,其實是他一直在想一段和弦想到睡不著,所以乾脆起來寫歌,哈哈!!很白痴吧!」
而導演特別利用淹水的情境,表現出情感滿意卻無從宣洩的感覺,只見Quincy在水裡翻騰、拍打,
與女主角從熱戀到分手的傷痛情節,讓Quincy過足戲癮。

兩首MV可以看到能靜能動的Quincy,也可以看出Quincy個性中勇於接受挑戰,極至完美主義的摩羯座個性。

主打歌曲介紹


Quincy陳仁丰


Quincy在這首歌曲裡放入自己最愛的R&B與管絃樂,甚至還小露一段RAP,不但介紹自己的創作態度是
『不主觀、不批判、Appreciate 每一種音樂的形式,很瀟灑、很自然、不做作、不跟風……』,
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跟他一樣,在音樂裡找到快樂的泉源。對他來說,音樂就像魔咒一樣,
有著影響人心的喜、怒、哀、樂,他就像著了魔一樣瘋狂想了解它的全貌,透過自學的過程,他了解,
在音樂裡他可以自在的做自己。

揮不去你
是一首抒情曲風,Quincy從簡單的旋律裡面刻劃一種”不捨”的情緒,因為他目前沒有感情的對象,
所以都用投射的心態去揣摩談戀愛時的感傷來寫歌。雖然這首歌曲是在失眠的狀態下寫出來的,
確很容易讓聽過這首歌曲的人,想到自己失戀時的情境,是Quincy抒情歌曲的第一名代表作。

幻想教室
一首校園情感的抒情歌曲,Quincy將情感的跳躍融合在弦樂裡,讓音樂自然傳達出對愛情的渴望與青春的羞澀。
這首歌曲讓Quincy成為馬來西亞最受矚目的新人,也讓他有著"新學生情人"的封號。2008在台灣,
在沒有任何廣告傳播下,成為詢問度最高的單曲。

全部曲目

01.Quincy陳仁丰
02.揮不去你
03.幻想教室
04.黑暗騎士
05.幸福意外
06.愛情日報
07.桃花源
08.音樂魔咒
09.謝謝你捧場
10.片尾曲

 

 

 

Quincy陳仁丰2008全創作大碟
【丰の樂】


2008.11.11強勢登台

Quincy陳仁丰的小檔案

姓名: 陳仁丰

英文名: Quincy

出生地點: 吉隆坡

出生日期: 1月10日

星座: 摩羯

血型: AB

身高: 175cm

 

體重: 58kg

興趣嗜好:創作 感受藝術 沉思幻想

特殊專長: 電子設計&電腦工程

教育程度: 多媒體大學 Multimedia University(馬來西亞)

電子電腦工程 Electronics Engineering

(Majoring In Computer/1st Class Honours)

 

語言程度: 中文、英文、馬來文、福建話、廣東話

喜歡運動: 排球、游泳、羽毛球、跑步

欣賞歌手: Stevie Wonder, Brian McKnight, Boyz II Men, Bread

喜歡電影: The Legend of 1900

喜歡食物: 乳酪蛋糕

喜歡顏色: 紫藍色

最大理想: 音樂創作受到肯定

拿手演奏樂器: 鋼琴

從什麼時候開始學習音樂:小學三年级

 

 

重要成績:

2005年03月 參加亞洲新人歌手大賽(馬來西亞賽區)獲得「冠軍」,及「最佳潛質歌手獎」。


2005年07月 獲得第八屆上海亞洲新人歌手大賽「最佳新人獎」。

 
2006年04月 隆重推出首張EP成績驕人,成為馬來西亞最受矚目的新人。

2006年10月 赴美國出席音樂講座會受到著名的Backstreet Boys(後街男孩)製作人Chris Carter肯定。

2006年11月 聯邦直轄區娛樂新聞從業員協會(簡稱娛協)主辦的《2006娛協獎》中獲得「新人推薦獎」。

2007年5月 在馬來西亞發行了自己的首張專輯【音樂故事】,簽唱會場場爆滿,被冠以“音樂魔手”的稱號。

2007年6月 以其健康、青春的陽光形象及無與倫比的音樂才華,而成為 “石頭記”產品形象代言人。

2007年9月 為10月在內地上映的“中國校園健康行動”公益電影《杜鵑花開》配樂,並創作主題歌“在山邊”。

2007年10月 內地歌友會巡演宣傳啟動,北京、上海、長春、武漢、昆明等地轟動一時,反應熱烈,粉絲群家族,不斷壯大,成為在內

地擁有眾多歌迷的馬來西亞藝人。

2007年11月 “美麗的石頭會唱歌”巡迴校園歌友見面會啟動,在內地17個城市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