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真的很累,傷神又傷身。
我要惹這個麻煩嗎?

「啊,我記得,這是一首歌的歌詞,我很喜歡那首歌……」鐵定美跟呆子一樣,一個人對著電腦露出微笑。

她和鈣有型在Facebook聊了整晚。

中間只休息了十分鐘,兩人肚子餓了,各自覓食去。

回到Facebook,從最喜歡的電影、音樂一直聊到工作的抱怨、愛情的看法,還交換了彼此的戀愛史。


她的戀愛經驗幾乎比鍵盤的鍵數還多。

他拒絕女生的經驗比玩網路交友的豐富許多。

「我,從來沒有跟一個沒見過面的陌生人說這麼多話。」鈣有型說。
「我也是,就連跟客戶開會也沒講這麼多字。」鐵定美答。

「你想不想跟我見面?」
鈣有型看到螢幕上出現的句子,楞住了。

「被我嚇到了嗎?怎麼不回答?」鐵定美問。
「不。」鈣有型遲疑的鍵入這個字。

「不什麼?不是被嚇到?還是不想見面?」鐵定美忽然有點緊張,盯著螢幕。
「不想見面。」鈣有型終於回答了。
「為什麼?怕我是恐龍?」鐵定美追問。

「我不喜歡把事情搞得太複雜。」鈣有型說,「如果見面了,感覺就變了,不像現在這樣,兩個人可以很簡單,講想講的話,做很單純的朋友。我不想失去現在這種美好的感覺。」

「你果然是拒絕高手,聽起來很親切,很委婉,卻相當自私,不顧慮別人的心情。」鐵定美飛快的打著字。
「我很自私?」鈣有型反問,他第一次被人這麼形容。
一般女生的朋友都覺得他貼心溫柔,跟其他男生不一樣,什麼心事都跟他說,喜歡和他相處,常常圍繞著他。

咦?他下線了?不會吧!
聊天視窗忽然關閉,鐵定美當場傻住。不想見面就別見,幹嘛忽然下線,沒禮貌!她愈想愈氣,不長眼的男人,竟敢拒絕她!平常要約她,可是要抽號碼牌的耶!

鈣有型握住滑鼠,猶豫著,如果見了面……會是什麼情況?
兩人變成可以吃飯聊天的好朋友?還是可以談戀愛的夥伴?
鈣有型自己能感覺到,這個鐵定美很特別,最少有50%的可能往下發展。


但是,談戀愛真的很累,傷神又傷身。
我要惹這個麻煩嗎? 


鈣有型沖了杯咖啡,緩緩的思考。

他彷彿站在分岔路口,一邊是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另一邊是自己和別人……失去自由,變得麻煩的生活。
但是為什麼,他有種想惹麻煩的念頭?
鈣有型輕嘆,對自己投降,重新登入Facebook。

「在哪裡見面?」
拜託~這個鈣有型又冒出來幹嘛?
「我現在在東區。」
我不想見你了啦!講這幹嘛?鐵定美氣呼呼的回答:「你想見就見,不想見就不見,我是這麼隨便的女生嗎?」

「不想見面了嗎?喔,沒關係。」鈣有型說。
哼,不見也無所謂嗎?鐵定美超想K螢幕!
第一次那麼那麼想見一個人,不知道是被鈣有型的被動挑起了挑戰欲,還是身為女人的自尊心在蠢動。

「你動作快點,不要讓我等!」鐵定美打字帶著氣。
過了幾秒,鈣有型回了她一個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