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娱协奖】《2010娱协奖》颁奖典礼已经圆满落幕!大马创作才女戴佩妮一人独揽8个奖项,成 为最大赢家,紧接着的就是方炯镔成为男歌手的大赢家!

上一届未报名任何奖项的戴佩妮(Penny),今年入围11个奖项,除了成为入围大 赢家外,典礼当晚,也成为最大赢家,一人独揽8个奖项,包括:「传媒推荐大奖」、「最受瞩目歌手奖」、「最佳编曲奖」、「最佳制作奖」、「最佳流行音乐专 辑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以及两首「十大原创歌曲奖(本地组)」《看见听见》以及《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

夺得「传媒推荐大奖」的Penny,在台上表示:「2和3字头拿奖很不一样,我 想告诉大家,如果你们放弃的话,永远都拿不到,如果你坚持的话,有可能拿得到,只要geng(撑)住,上台感谢的人就是你,我也只是比较幸运而已,感谢你 们。」

领取「最佳编曲」以及「最佳制作」奖时,由于刚跳完舞的Penny正准备换装, 导致她脱鞋到一半便上台,她说:「对不起,我们(入围者)都很熟,他们应该很讨厌我!我以前的论文是多元化是不是特色,马来西亚是多元化的国家,我的音乐 应该是多元化的!」

方炯镔男歌手称霸
而男歌手方面,方炯镔(阿镔)在单飞后,凭着《坏人》一曲,囊括了:「最佳作 词奖」、「最受欢迎K歌(银)」、「十大原创歌曲奖(国际组)」以及「最受欢迎原创金曲奖」,同时《风》也获得「十大原创歌曲奖(本地组)」一共5个奖。 获得「最佳作曲奖」的他表示,会将奖项贴满眼睛,要它们来盯着自己努力创作歌曲。

阿镔单飞后在颁奖典礼获得不俗成绩,但他亦支持昔日队友说:「阿铭(黄启铭)要 发片了,大家要支持他。谢谢在天上的爸爸妈妈,我又拿奖了,今晚我的亲戚朋友都来,所以我叫邻居帮忙看屋。」主持人卓卉勤闻后,直言:「电脑在家吗?因为 会突然不见了,你问林宇中就懂,哈哈!」阿镔则在台上表示要代表槟城向林宇中致歉。


张智成激动落泪,东于哲获新人金奖
再次发片的张智成,则凭着《暗恋》获得最后一首「十大原创歌 曲(本地组)」奖项,让他在台上落泪表示:「没想到自己那么爱哭,放弃是愚蠢的决定,谢谢娱协10年前开始的支持和鼓励,谢谢帮过我的唱片公司、朋友、家 人,我因你们感到骄傲。」随后,他更凭《暗恋》获得「最佳原创金曲奖(本地)」。


竞争激烈的「新人推荐奖」,金、银分别由东于哲和朱浩仁获得,东于哲上台领奖 时,阿哲哽咽讲感谢词的同时,小东则说:「我觉得打造偶像派的新人很大压力!」凌加峻和李幸倪则双双获得铜奖,李幸倪在台上说:「很邪门!因为我刚才问加 峻,如果我们share奖会不会生气?」而典礼上呼声颇高的刘界辉则大热倒灶。


陈威全获奖感谢神,ManHanD获奖:实至名归
婚后的陈威全,入围4首「十大原创歌曲(国际 组)」,结果获得3首,包括《我爱他》、《我不是你想象那么勇敢》以及《草戒指》,他在台上感谢神的恩赐,同时也感谢马来帮的歌手,并直言以马来西亚为 荣。至于演唱《我爱他》的丁当,则获得「最受欢迎K歌(金)」奖,她表示:「非常的激动,也很紧张,谢谢一路支持的歌迷,我在筹备新专辑了,让我们一起把 K歌唱到底。」回到后台,她更激动的落泪。

ManHanD今年获得「最佳方言原创歌曲奖」时,他们说:「这次我们觉得实至 名归一点,因为之前我们6个人,今年我们5个人都还能捱到现在,还没分开!」同时,他们还获得「最佳团体奖」。

梁静茹因为在台湾忙于演唱会彩排未有出席,但她入围了两首半的「十大原创歌曲」 奖,通通获得奖项,另外还获得「最佳本地演绎歌手奖」以及「最佳原创金曲奖(海外)」。至于曹格因为不适而在台上全程少话。

《娱协奖》状况篇
今年《娱协奖》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现场的音响问题,宣传大使光良出场演 唱《闪亮》时,麦克风频频失灵,在颁奖典礼进行期间,主持人或颁奖人的麦克风亦是如此。


《娱协奖》表演篇
今年《娱协奖》安排了「新人组合」的冠军得主Infi 9在台上为大家演唱,大赢家戴佩妮更压轴出场,和他们一起尬舞。而阿牛、林静苗、模仿「阿炳」的许亮宇以及李俊杰的Lady Gaga装,则在台上上演《娱乐圈贫血事件》,成功让大家捧腹大笑。

《娱协奖》颁奖篇
阿牛和云顶代表上台颁奖时,被逼的以英文对答,鲜少讲英文的他,一出声便制造 不少笑料。他还直言娱乐圈难做,除了唱片业以外,他投资的电影也要被追税,并希望找台下的赞助商帮忙。

而黄一飞和喵喵组合颁「最佳团体奖」时,黄一飞不讳言的说:「组合组合,合久必 分嘛!你看光良品冠,年少,Baby,山脚下男孩,还有慢行(ManHanD)。」喵喵组合听到后说:「他们还没分!」但飞哥还是搞笑说:「慢慢就会 分!」


《娱协奖》广告时间
今年主持阵容包括卓卉勤、萧慧敏、May子、翁书尉和杨理强。进入广告时 间,主持人也不时进行暖场的工作,卓卉勤和萧慧敏在台上则自称自己是「By2」。由于典礼已经超时10分钟,卓卉勤直言不讳在多说废话,但在广告时间,有 观众大喊「我爱你」,她不改搞笑本色说:「我爱你,但光良比较爱我,我会上载我和他的合照,哈哈!」

林英鹏 报道 / 陈俊松 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