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 黃啟銘


文:林麗君
攝影:陳梓健

闊別樂壇6年 的黃啟銘,在自己的堅持、學習和沉淀以后重新出發!一直用著真誠的態度去對待身邊人事物的他,帶著個人EP《單聲道》,享受在音樂路上做『單身漢』的自 由,要為自己尋找另一種新鮮感,體驗不一樣的音樂里程!

翻新也 是創新


闊別樂壇6年,黃啟銘還是 忍不住想繼續挖掘娛樂圈的新鮮事!當記者詢及他娛樂圈的吸引之處時,經過多年的沉淀、學習和堅持之后的他有感而發的透露,娛樂圈會不斷更新和回到之前流行 的東西,其實就像是在旋轉,當你厭倦的時候,它就會有新的東西出來!

“其實它就是你曾經忽略或是一些你已經遺忘的東西,只要你懂得如何去改 變它,它就會是新的。”他認為,娛樂圈就是充滿翻新的事物,甚至會有一些曾經被拋棄的東西,然后是經過翻新而成。

“這樣的循環讓我覺得還蠻 健康,這樣的娛樂圈很精彩,所以才會讓我一直想繼續再做下去,因為它沒有停頓點、沒有直走的感覺,要你不斷去挖掘它!”

繼續追求的夢

今次重返樂壇,他希望能嘗試中文樂壇較少嘗試的 輕快曲風、創新的音樂類型,但公司往往會擔心沒有市場。接下來,他更希望做一些比較豐富的音樂類型,例如“Liveband”或百老匯之類型音樂,因為比 較符合他的年齡。所以,黃啟銘要繼續堅持他所想的,就像他欣賞光良一樣,一直堅持和實現了很多歌手的夢想。

黃啟銘推出的首張個人EP《單聲 道》,跟大家分享他近年的心情寫照,希望大家聽了會有同樣的感覺,就像《心情歌》一樣,當遇到艱難或困境時都能跨過去,勇敢去面對新的事情。

繼 續做音樂,是因為他喜歡跟大家分享,也想為自己留下一些些紀念價值,所以他希望喜歡他的粉絲,能夠在他的音樂或在他的工作中,學習他認真的態度、真誠、勇 敢的挑戰、不斷學習和追求新事物的態度。

簡單快樂最實在

喜 歡看見身邊的人開開心心的黃啟銘,除了做音樂,若他能如愿做到建筑師或設計師,他還是想繼續讓人開心。曾想過要去進修建筑和設計課程的他,也希望能為地球 留下一些美麗的設計和美化環境,因為人看了美麗的東西就會開心,而他也是如此。

黃啟銘說:“只是簡單的想幫助別人,希望有人在我身上學到東 西,我不能說自己很偉大,但看見粉絲能為我做的東西而感到開心,那我就做到了,這是我還蠻滿意的事情! ”

他認為,現在社會和空氣都受污染 了,已逐漸讓人類開始遺忘了最單純的快樂,要讓他們快樂也很難了。

愛.人.是一種享受

其實快問快答最容易讓人掏出心里話,因為你只有幾秒的時間 交出答案,所以今次也讓久違的黃啟銘以快問快答方式跟大家分享從愛情、生活、工作到回憶中的點滴。

如果想更了解身邊朋友的你,不妨試看以下 的問答題,并把回答時限縮短,在秒殺的情況下讓對方向你說出真心話,若他的答復超出時間,嗯……那就要看他的真誠度有多高啦!


* 工作篇

*十年后會在幹嘛:還是會繼續做演藝事業和做自己喜歡的事業,投資或設計。

*喜歡組合還是單飛:這個階段是單 飛。

*最想跟哪位歌手合作:劉德華,而最近是光良,看了他的演唱會覺得他不曾改變過自己所堅持的,還蠻羨慕他做到每位歌手想要做的東西,寫 的歌也很感動。

*最想跟哪位藝人傳緋聞:哈哈!想不到,很少想這樣的東西。

*如果不是歌手,你會從事什么行業:建筑師、室內 設計師。

*2011年的目標:希望專輯能做得很好,希望我的音樂和拍電影能沖出海外。


*回憶篇

* 童年的深刻印象:靜

*國中的深刻印象:玩

*年少的深刻印象:很敢去嘗試,對每件事情都感到新鮮。

*小時候的志 愿:警察,小時后很喜歡(李修賢)演的戲,他又是英雄。

*如果有時光機,想回到那里:回到10至20歲之間,因為那時有很多時間跟家人在一 起。

*從小到大最不甘心的事:沒有弟弟,因為家中排行我是男生中最小,小時候覺得很多事情哥哥都要讓我,我沒試過要讓弟弟的感覺。


* 情史篇

*戀愛次數:2次

*失戀了會做什么:聽音樂跟開車

*失戀的感覺:空

*初戀的感 覺:滿,哈哈哈!

*初戀幾歲:很遲誒!在25、26歲!哈哈哈你寫16歲就好!

*初吻在那里:車上,哈哈哈!

* 討厭的女生type:講話太大聲

*喜歡的女生type:懂事

*如何覺得對方對你有feel:眼神

*多久沒談戀 愛:還好!哈哈哈!

*想給舊情人的話:要過得更好

*結婚的年齡:35歲以后

*告白時會說什么:很想見你

* 明天是世界末日,想跟誰在一起:愛人

*會跟對方做什么:牽著手

*看女孩先看那里:眼睛

*如果可以,你要選擇愛 人還是被愛:去愛人!愛人是一種享受,被愛有時會是一種虐待,因為當你不能給回人家一樣的東西,你就會對他很抱歉,去愛會比較刺激,也比較大方。

最想演英.雄

*愛美篇

* 一天照鏡子幾次:哇!很多次,但會在10次的范圍內

*你寧愿禿頭還是大肚腩:(笑翻天的說)哈哈哈就禿頭!

*整形最想整哪 裡:還好,嗯就皺紋吧!皺紋中學就有了,有人說魚尾紋是桃花之類的(整了不是沒了?)也對哦!那整少一點,因為現在還蠻多的。


* 之最篇

*最討厭做的事:化妝

*最喜歡做的事:看電影

*現在最想見到人:我媽

*最想去的 國家:土耳其

*最近很失意的事:朋友跟我說專輯還找不到,但現在已經解決了。

*最近很得意:有兩個廣告代言。

* 最后悔的事:(哎喲!這個快問快答,真的很老實!)沒有早睡。

*最慶幸的事:能發專輯。

*最近生氣的事:最近覺得自己的量變 大了,所以沒有很生氣的東西。

*最滿意的身體部位:腳,因為比我妹妹瘦她很羨慕。

*最討厭的身體部位:頭,因為大過每一個 人。

*最怕什么動物:老鼠、壁虎,其實有很多。

*最難忘的事:錄《多年以后》這首歌。

*最感動的事:看電影 《Hachiko》。

*最傷心的事:也是《Hachiko》

*最看不順眼的男生:口花

*最怕別人問你什么: (想了幾秒)……都可以。

*最欣賞的人:我爸!以前他的脾氣很暴躁,現在改變了很多。

*目前最期待的事:能辦一個小型音樂 會。

*目前最擔心的事:身體狀況!最近跑很多通告體力有點撐不住了。

*最想挑戰的戲劇/電影角色:英雄。

*最 遺憾的事:沒讓我媽看到我現在的成績、無法好好的回報她。

*最想念的人是誰:我媽


*生活篇

* 體重:62

*高度:176(怎么我好像在申請工作啊!哈哈哈!)

*塞車時會做什么:聽音樂,帶著耳機打電話解決公事

* 年少時的心情:大膽

*長大后的心情:穩重

*口頭禪:真的!可能經過太多事情不相信能做到,就會去確定的問,真的啊?或是無奈 的“唉”

*神燈給你許愿你要許什么愿:希望世界沒有窮人、沒有絕症和病痛。

*跟男性朋友最常聊什么:最近會聊一點股票,不然 就聊車、房子。

*跟女性朋友最常聊什么:除了吃,就是逛街和電影。

*睡前會幹嘛:搽Lotion,因為皮膚很干,我不能睡。

* 起床的第一件事:播音樂

*踩到便便的第一句話:哈哈,又再叫回它咯!Oh Shit!

*你的優點:哈哈哈!說好聽是耐性還不 錯,難聽是有點笨,因為一直希望堅持一些東西。

*你的缺點:當決定一件事情時,不夠果斷,幸好現在已有改善了!

*最受不了身 邊的人對你做了什么:無理,沒禮貌的人。

*請推薦一個罵人最好用的字:不怎么會生氣,可能就說“有沒有搞錯?”,因為不想跟人家吵。

* 下輩子要當男還是當女:男生

*上一次哭的時候是幾時:記者會上不小心哭了,最近會為一些小事情掉眼淚,可能就之前有太多東西想做,而現在又 做到了,有很多感觸。

*專長是:關心,哈哈哈自己講自己很好笑,就是會蠻留意身邊的人。

*什么時候感到最快樂:身邊的人懂得 你對他好。

*覺得自己的個性是:真,哈哈哈這樣說自己有點尷尬!我真但有人會覺得是假,可能這社會很少有真的人,因為有太多虛偽的人,當你 真的時候,人家會把你當成虛偽,但沒欺騙自己就好。

*有幾位好朋友:3到5位,我覺得有知心朋友不容易,不在乎多,只在乎懂得你的朋友就 好。

*當現實阻攔理想,怎么辦:急轉彎

*人生的目標:勇敢!之后你就可以做很多東西,不然你就會失去很多機會。

* 現在最想說的一句話:謝謝!最近很多人在身邊幫忙我,很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