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巴星、林吉祥及林冠英在南砂区4位行动党新任议员陪同下,召开记者会。

(古晋16日讯)12支火箭升空,民主行动党在砂州州选赢得空前胜利,并且也是民联最大赢家!

行动党角逐15席,成功摘下12席,较上届州选增加一倍。值得一提的是,古晋4位候选人都成功当选,即浮罗岸区黄庆伟、朋岭区杨薇讳、哥打圣淘沙区张健仁及石角区周宛诗。张健仁也是古晋国会议员,显示火箭在砂州首府拥有强大力量。

也是砂州行动党主席的张健仁,在成绩揭晓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行动党在选举中取得骄人成绩,也带出砂人民不要贪污腐败的讯息。他指出,这次的选举,行动党是打出反对贪污与不廉政的政治作出大对抗,获得砂人民的大力支持。

“中选的行动党议员肯定会100%地为人民请命,把人民的心声带入州议会,也告诉国阵,人民不要贪污的政府。”

他感谢砂人对行动党有信心,把12支火箭送入州议会。

他形容,这次砂州选举是砂人民的历史性一刻,显示砂州人民勇敢站起来了,用选票告诉国阵不要贪污的政府。“我们要告诉首相和砂州首长,砂人民要改变,反对国阵的贪污,并且带来改朝换代。”

同时,他的也感谢该党的党员和工作人员,在州议会解散后,便开始努力工作。

加巴星:带来强烈讯息

另一方面,行动党全国主席加巴星表示,这次的砂州选举成绩是行动党与民联在砂州取得的一大突破,同时也为来届全国大选带来强烈的讯息,更显示这是砂州首长泰益必须下台的时候。

他指出,砂州人民就是最好的例子,并希望砂人民继续把的这种精神和要改变气势延续至来届国选。他也赞扬槟城州首长林冠英把槟城管理得很好,并相信若民联在砂拉越执政,将会治理更好,这是因为砂州拥有丰富的资源。

林冠英:12火箭创历史

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长林冠英说,行动党在砂州州选中成功赢取12个州议席,成功创造砂州州选历史!

他说,通过这次砂州选举成绩,希望首相纳吉能指示砂州首长泰益下台,因为两年期限的确是太长了。“砂州人民已经向泰益及纳吉表态,表示不再要贪污政治,而且是要个清廉的政府,以及要拥有比较清洁及安全的生活环境。”

他说,虽然民联无法在这届州选中否决3分2,但是增加反对党在砂州议会的反对党议席,更是行动党有史以来在砂州州选中赢取最多议席的一次。

林吉祥:遗憾没否决权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则表示,对民联无法否决砂州3分2州议席表示遗憾!

他说,这次反对党在砂州赢取多个议席,是对国阵一个很大的打击,也显示出砂州不再是国阵的票仓,而且是泰益不可逃避的事实之一,更显示出砂拉越人民已经醒觉。

此外,他希望没有中选的候选人千万不要失望,要继续为民服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