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财政预算案] 首相纳吉在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没有明显增收税务的举措,反之,却选择向人民大派钱,此举更使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被形容为大选前的预算案。

纳吉在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每户家庭收入低于3000令吉的家庭,将一次过获得500令吉的补贴,而相关家庭的一家之主,只需向内陆税收局登记,便可透过邮政局或银行获得该笔款项。

他表示,相关政策将影响340万户家庭,或是国内家庭的53%,而政府将会拨出18亿令吉落实这项政策。

每名中小学生获100元
此外,政府也宣布,中低收入的家庭,每名就读小学或中学的学生,都可以申请100令吉的教育津贴。

纳吉表示,对于家长是否要申请该笔100令吉的教育津贴,将视家长的个人品德,即高收入的家长也申请该笔款项。

「这项计划将涉及530万名学生,涉及拨款数额高达5亿3000万令吉。」

国内大专生获200元购书礼卷
他也宣布,任何一名在本地国立大专院校或私立大专院校,以及在国内就读中六的学生,都可以获得200令吉的购书礼卷。

纳吉表示,相关政策只限大马公民,而政策将使到130万名学生受惠,并涉及高达2亿6000万令吉的拨款。

迟报所得税罚款降至2%
另一方面,对于每年都面对个人所得税呈报困扰的人民,尤其赶不及报税而面对高额罚款的情况,政府将从2013年起(呈报2012年度所得税),把原有罚款降低至2%。

现有的情况是,只要是在报税截止日期结束后,迟报税的人等将面对10%的罚款,而在报税截止日期后的60天仍未报税,则会再罚款5%。

纳吉表示,在2013年起,只要在网上报税截止后的90天,以及人手报税截止后的120天后,仍未报税者才会被罚款所得税的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