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祖誠正在籌備明年的專輯,並希望將對他很有紀念價值的《是否》收錄在內。他最近友情客串黃志強導演的電影《搖滾單車夢》,並會於年底配合宣傳。

  • 評審周國豐(左)力讚張祖誠當晚的表現,並表示從24歲的小朋友身上聽到不一樣的《是否》,結果張祖誠取得68分,以0.02分微差擊退“冠軍王”羅力威。

  • 張祖誠(前右)和6位中國廣州、1位台灣和美國選手齊到香港《亞洲星光大道》踢館,結果他、台灣11歲PK魔王徐杰、廣州的李嘉杰和王志堅成功PK。

  • 張祖誠以一曲《是否》成功PK掉《亞洲星光大道》“冠軍王”羅力威(左),看到對方坐入失敗區的沮喪,竟讓他感到愧疚。“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踢館,因為我覺得自己是發片歌手,不該去‘欺負´一個參賽者。”

1 of 4

(獨 家報導:謝麗芬‧吉隆坡‧八打靈再也)張祖誠赴香港參與《亞洲星光大道》踢館賽,大膽選唱蘇芮經典名曲《是否》,本來評審周國豐為他“打定輸數”,但他以 出色表現拿下68分,竟擊敗“冠軍王”羅力威。羅力威演唱《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拿下67.8分,2人旗鼓相當的表現讓評審們一度頭痛,但張祖誠最終以微 差勝出,為大馬爭光!

台灣稱翻版言承旭

由香港亞視製作的《亞洲星光大道》,口碑比無線《超級巨聲》更佳,在網上的點擊率也很高。張祖誠參與的踢館賽將於10月18及25日晚上8時30分在香港亞洲電視香港台播出,雖然大馬無緣到,但張祖誠官方部落格(http://www.weentertainment.net/vick)將在香港播出後上載有關畫面。

張祖誠表示,公司知道《亞洲星光大道》征求踢館者,就將他的檔案傳去香港,結果他獲邀參賽,於 9日飛到香港綵排,並於10日(上週六)比賽錄影。他在當天比賽編號是6號,並點名PK有“冠軍王”之稱並擅長創作的羅力威。“《亞洲星光大道》曾到台灣 《超級偶像3》踢館,取得5敗1勝的成績,他就是唯一勝出的歌手,當時台灣還寫他是‘翻版言承旭´。”

問他為何點名羅力威?難道不怕慘敗嗎?“哈!雖然也擔心這點,但我心想,如果真要砌磋的話,我就選個實力最強的吧!”他表示,之前在第1屆《大馬偶像》(Malaysia Idol)比賽拿季軍,時隔5年後到香港踢館,因為已是歌手身份,所以壓力很大。

說到張祖誠讓羅力威生平第1次進入失敗區,他竟表示“這是我第1次也是最後一次踢館吧!雖然我贏了很開心,但後來卻覺得慚愧,我已經發片,卻去‘欺負´一個參賽者,所以覺得這樣的經驗,一次就夠了。”

他後來在後台有和羅力威交流,並表示很欣賞對方的創作,“我們現在有保持聯絡,希望以後能有音樂上的合作。”

微差胜出
全場嘩然

張祖誠以《是否》迎戰羅力威《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戰情激烈讓評審肥媽、吳國敬、周國豐、劉 以達和Walter Ma大為頭痛。“當我知道自己險勝時,我還呆了一下。因為他們是2邊的分數一起轉,先轉最後一個比數時,我的是0,他則是8,後來再轉第1個比數,我和他 同是6,那時我麻木沒了感覺,沒想到分數打出來,我是68.0,他是67.8,結果全場呆了幾秒,後來大家才嘩然。”

而他本身對周國豐的講評印象最深刻,“他聽過蘇芮、潘越雲和杜麗莎的精彩演唱,所以為我‘打定 輸數´,但他後來卻覺得從24歲的我身上聽到不一樣的《是否》。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在日後的專輯翻唱《是否》,因為這首歌對我意義重大。”而他獲 Club de 5ive及Lamode打造的戰衣及髮型,在後台更獲香港知名服裝造型師Walter Ma稱讚,指他是當天造型最看的踢館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