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鈴蓓.jpg

華星本週來到第13集,主題「年代歌曲挑戰賽」(16取15)

本屆最強的選手很明顯的就是關詩敏,關詩敏是本屆的宅男女神兼最佳女主角。顏慧萍是最佳女配角。至於劉悅、趙潔瑩、黃凱欣、黎謙、黃捷這些人在本屆基本上是屬於龍套選手,上上場,亮亮相,HAPPY一下但無關緊要。

我們來看一下華星製作單位自己發的新聞稿,老實說有點長...
趙潔瑩.jpg
星光選手挑戰年代金曲 帶您回到「那些年」(播出日期:100/9/25)
本周「華人星光大道」播出「年代歌曲挑戰賽」的復刻單元。繼上次播出「劉家昌之夜」的特輯後,本周的播出內容即將再次用歌曲,帶著觀眾回到台灣在華語歌壇奠定關鍵地位的年代。

本集第一位上台的選手是來自馬來西亞的選手趙潔瑩。當天她所帶來的歌曲是周璇的「夜 上海」。而當天她的演出不只是唱歌,還有復古的舞蹈編排,整首歌的唱跳,在節目一開場就為本集做了最好的註解。而第一次挑戰年代歌曲的潔瑩,除了要熟悉歌 詞外,也要熟記「男舞」。這次「夜上海」的舞蹈編排中間有段是趙潔瑩要和女舞者共舞,雖然在舞蹈中是「女扮男裝」,但潔瑩畢竟是女生,中間就發生了潔瑩力 量不夠、女舞者差點跌倒的插曲。

甲霸:趙潔瑩在華星唱半天,老實說,沒有一首主打歌,而且只要顏慧萍在的一天,趙潔瑩永遠都是老二,另外趙潔瑩在華星的定位也很尷尬,都剛剛好卡在中間,外型普通、唱功普通、個人特色普通,總而言之就是普普通通。

黃捷.jpg
主 持人陶晶瑩口中「眼睛越來越大顆、越來越有自信」的黃捷這次帶來的演唱歌曲是洪一峰的「山頂的黑狗兄」。大改造後完全改頭換面,身心靈也彷彿提升到另一個 層次的黃捷,在舞台上的自信和魅力與日俱增,之前在比賽過程中一直被評審老師點評:「你的聲音很好,但總是缺少一點甚麼,不會讓人家記住,你要放開。」本 集的節目中,黃捷找到「享受舞台」的感覺,一開歌的舞蹈就讓評審黃韻玲大笑:「太可愛了!」黃捷逗趣與放開的演出得到評審一致肯定。

甲霸:黃捷在華星的演出始終讓人有一種「聞名不如見面」的感覺,聽說、感覺好像都不錯,但黃捷一唱就是零零落落,2266,最新的聽說是大改造之後 黃捷變了一個人似的,對啦,外型是變很多啦,變到我都快認不出來了,但歌藝呢?    希望本週不要又是「百聞不如一見」才好。

姚光庭.jpg
緊 接著黃捷登場的是被喻為本屆星光「舞癡」的「光光」姚光庭。當天她所帶來的演唱歌曲是一代女歌星張露的「給我一個吻」。「給我一個吻」這首年代歌曲對於華 人圈的影響不在話下,美國男星休傑克曼在接受NBC訪問時,在節目上就選唱了這首歌。而當天姚光庭她的載歌載舞也帶給全場很大的歡樂,評審陶喆:「真的很 可愛,這首歌本身就很難發揮,但是妳有把整首歌類似美國鄉村的氛圍表現出來。」但是面對「舞癡」,主持人陶晶瑩也笑說:「舞步很難嗎?但是剛剛有舞步 嗎?」姚光庭頓時笑岔了氣,直說:「有啊!舞步好難啊!」

甲霸:姚光庭在我看來是本屆的「甘草人物」,她有一種天然的喜感、台風自然、談吐親切,相較於老是想搞笑的黃凱欣,我覺得姚光庭才是正港的諧星,而黃凱欣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說到歌藝,姚光庭有點類似趙潔瑩,你不能說她不會唱,但唱來唱去就是聽過就忘,說到底,歌藝普普通通啦。

黎謙.jpg
演 唱蔡琴「被遺忘的時光」,黎謙的表現依舊亮眼。「被遺忘的時光」是收錄在蔡琴首張個人專輯中,而對於第一張專輯的歌曲至今仍可以被傳唱,主持人陶晶瑩也對 黎謙說:「有蔡琴小姐的個人高標準在那邊,你的演唱備受矚目了。」黎謙本人對於這首歌的演繹險露出平常難見的自信,一向溫文儒雅的他一登台就傻笑的說: 「我第一句話就要抓住你們。」曲畢,評審李泉表示:「黎謙今天表現最大的優點是,他真的沉下來在唱這首歌,而且有很多感覺是從心底湧上來的,的確在第一句 話就抓住我絕大多數的注意力。」

甲霸:黎謙是2011政大金旋獎的亞軍,不過他在華星的表現比冠軍黃凱欣還要亮眼,我是指歌藝的部份。黎謙在我看來,他頂多是「比賽型」的選手,會唱能唱穩定度高,但以發片的角度來看,他沒機會。一方面是唱(很好不是最好),另一方面是明星特質(幾乎是零)。

劉悅.jpg
而 改造後彷彿蛻變成本屆星光滅絕師太「黃小琥」的劉悅,今天挑戰的年代歌曲是劉文正的「閃亮的日子」。這首歌對劉悅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從星光七班踢館就 來過台灣的劉悅,除了唱歌圓夢外,另外有個目的是跨來來台找失散多年的姨婆。在台灣的姨婆從國共戰亂時期就來台多年,一直到大陸開放探親時才找到劉悅一家 人。而今年,當她得知有機會到台灣參加星光比賽時,她很開心的跟姨婆分享,但當時才得知姨婆已經病重在床,而就在上集錄影當天,最疼愛她的姨婆過世了。劉 悅強忍悲傷一直到上集比賽結束後,趕到高雄奔喪,而在劉悅眼中,姨婆的一生非常閃亮,因此,劉悅選唱這首「閃亮的日子」,送給走過大時代變動的姨婆。評審 陶喆:「妳用這首歌將整體故事講得很完整,很多層次的鋪陳,很多元、很多不同的面向,將故事說得非常感人,很棒!」

甲霸:大改造後的劉悅,在外型上我覺得非常加分,有一種大嬸的感覺啊~介於熟女跟歐巴桑之間,有一種媽媽的味道,但她實際上才30歲而已。劉悅在華 星唱半天,她的歌路是什麼?  很模糊的。印象中她好像很喜歡唱「ROCK」,很多星光的選手都很喜歡唱ROCK,因為直覺上會唱ROCK感覺很帥,不過老實說了吧,大部份選手所謂的 ROCKER都是「想像中」的,「白日夢式」的,除了蕭敬騰之外,大部份的華星選手上台唱ROCK我都打槍,包含林鴻嗚。

黃俊融.jpg
而 本屆最小的星光小寶貝黃俊融,當天帶領大家穿越時空隧道的歌曲是當代偶像團體小虎隊的「紅蜻蜓」。童稚的嗓音唱出全場觀眾的青春熱血。評審陶喆:「他除了 唱出小虎隊的精采,更是有自己的味道。每次聽到融融的歌聲,都會有不同的驚喜,也會覺得很舒服,不油、但每個點都達到了。」  更多精彩的年代金曲,都在本周日晚間八點於中視頻道播出的「華人星光大道」。

甲霸:黃俊融是本屆的插花選手,以十歲的小朋友來說,他能唱到這樣實在很強,但請注意,只是很強並不是最強,如果放到國語流行市場來看,很抱歉,黃俊融根本沒有市場,基本上他來華星就像是「幼稚園辦小朋友的戶外教學」,出來玩玩罷了。

ok,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一件事,製作單位的新聞稿中,首圖用的是王翎蓓,不過整篇新聞稿看下來卻完全沒有提到王翎蓓,這算什麼?  沒錯,你猜到了,這叫「花瓶」。

好,最後送上一首花瓶,不,王翎蓓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