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6/1/2010  时间:8.35PM  地点:云顶云星剧场  事项:戴佩妮《野蔷薇大马演唱会2010》  报导:朱燕芬   摄影:李玉珍

戴佩妮站到钢琴上弹唱《不想》时,差一点点被绊倒,真是小惊一场!
2次“安哥”止不了歌迷等了10年的饥渴,戴佩妮狠心避而不见求脱身!

出 道10年第一次在老家大马开唱的Penny戴佩妮,虽然并没有像台湾个唱那样,秀出单脚缠布的高空彩带舞,然而浑身是劲的舞台魅力,却让歌迷High得不 行,甚至两次“安哥”,Penny更三番四次摆明说“真的没有了”,都还是满足不了歌迷的求歌欲。结果在歌迷喊足5分钟,以为她会像台湾那样“安哥”4 次,但主办单位这时却宣布请大家“回家”,大伙才不舍地离场!

裙子频频往下滑

陈家凯是Penny最喜欢的“大马男声”。
在 台湾场,Penny曾因有感而发而数度哽咽,不过在这场大马处女秀,她却收起了眼泪,反而选择以轻松的方式来面对大众,就像她的第一套衣频频往下滑,于是 她就边调整边说:“这衣一直往下掉,若真掉下来,我会先遮住我的脸……”;而当歌迷大喊她很漂亮,她就笑言:“若大家觉得我漂亮,那就要多谢我妈!”后来 她更自嘲说,因为马来文一直很烂,所以特地将《我要的爱》改成马来文版送给自己,结果听着她唱:“Cinta yang kau mau……”,还真是有点搞笑!

戴佩妮向来的卖点就是创作和音乐性,所以演唱会一开始她就先秀才华,弹了钢琴,旋即又跳上钢琴弹吉他。不过整场下来,她并没有一直抱着乐器,弹奏的部分,就交由她的“低能团”来发挥,而她的摇滚“烈女型格”,则在唱至尾声时才真正、彻底地显现啦!

西米露挂嘴边

阿镔和Penny一起跳Swing Jazz,效果和笑果都十足,阿镔的舞艺还真不赖哦!
大马处女开唱,Penny的圈内好友们包括光良、品冠、曹格、张栋梁、梁静茹、张智成等都送上花篮祝贺,除了父母家人,不少圈中人都上山捧场。

虽 然台湾艺术家男友“西米露”(Sydney卢)并未现身不过同门师弟兼好友方炯镔(阿镔)却不忘拿两人开玩笑。阿镔说,之前身在冰天雪地的北京,心中最 挂念的还是大马的红豆冰、Cendol冰和“西米露冰”,之后又取笑Penny,表示她最爱吃“西米露Ais”暗喻:西米露爱死)。

结果“害羞”的Penny不停拍打阿镔,她先说歌迷都“听不懂”(Penny也真是太小看歌迷了吧?),然后转移话题表示“我爱吃方炯镔(冰)”,然后再叫阿镔“不要再闹了啦”,企图叫阿镔封嘴哦!

后来有人高喊“西米露”甚至“房祖名”,她更搞笑地回应:“房祖名最近《花木兰》很辛苦;西米露最近艺术品不好卖!”

看似“歹势”,但其实整个过程Penny都不时露出幸福小女人甜蜜笑容,而且不时“有意无意”将男友挂嘴边,举例:

1.演唱《一个人的行李》之前,她说:“虽然现在是两个人,但还是很想念一个人的行李……”

2.她表示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对她说,艺术品有分早、中、晚期,“我不想讲自己是晚期,我属于中期……艺术品只要有耐性收藏一定会增值,希望未来10年大家会继续收藏我。”看来她真的近艺术家男友多,连对自己的形容词都是一件“艺术品”!

曲目

吹 哔哔、看见听见、水中央、两难、之间(陈家凯合唱);陈家凯:呐喊;怎样、街角的祝福、爱疯了、单身潜逃+淡水河边+爱过、It’s All About Love;方炯镔:遗憾;你要的爱(马来语版)、1999+79.89.99、已经很久+我有想法、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明天以后、野蔷薇、一个人的行 李、路、小小、防空洞

安哥:骆驼、你要的爱(华语摇滚版)、吹哔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