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良获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委任为2008年〈饥饿30〉活动爱心大使,6月份将连同「爱心天使」之一的叶剑锋赴寮国进行亲善探访,关怀贫困儿童。 首次出任〈饥饿30〉爱心大使的光良,希望借着到寮国探访贫童的机会,多了解当地孩童的贫困生活,并希望借由他眼睛所看见的东西,让大家知道这世界上有70%的人是与我们存活在不一样的生活环境里。

光良表示,以前有一个资深的艺人告诉他,真正的明星是要真正去帮助社会,对社会有贡献,而不该只专注于做音乐或拍戏而已。「我希望趁自己对社会有影响时,去告诉大家所不知道的东西,希望大家可以帮助他们将生活改善。」

他表示自己早在几年前已开始助养孩童,到今天为止已是12个孩子的爸爸了。「当了歌手之后有很多机会去到不同的地方,我喜欢观察当地人民的生活,我也想知道我所助养的儿童,想了解他们每天的生活究竟过得怎样?很期待这次的行程,因为我一直很想到那里体验当地的生活,希望能为他们带来实际的帮助,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可以更深一层地去了解他们的生活。」

询及届时会否看见那些小孩而「掉泪」?光良坦言他没有想太多,也不会去设想到时会不会掉泪。「我应该不会想那么多,反而会把所有东西抛开,我觉得他们虽然生长在贫困的环境,可是可以从他们眼睛看见他们流露的真诚和爱,虽然贫穷,不过他们也许比我们还快乐。」

他还笑言说不定他自己更悲惨过他们呢。说完后,他还问身旁的「爱心天使」叶剑锋到时会不会哭?叶剑锋笑说:「不知道耶,如果你哭,我一定哭,因为我很容易被「感染」……」叶剑锋坦言,他很荣幸被选为「爱心天使」,而且还获得去寮国探访的机会。另一位「爱心天使」叶俊岑则却遗憾没有机会前往寮国探访,他吩咐两人多流点汗水和泪水,以感应大众一起为贫童出一分力。

那光良会否响应「饥饿30」,跟大家一起展开「饥饿30」?光良笑言,一般上大家总是觉得歌手的生活很享受,天天美味佳肴,实际上歌手每每在赶通告的当儿,很多时候都是饿着肚子跑通告,没有时间进食,他自己曾经也有过「饥饿24小时」的经验,早已习惯了「饥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