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十大义演即将在7月4日起跑,来到第21个年头,参与十大歌手的阵容也起了很大变化,除了“校长”黎升铭、饶嬿婷、何志健及钟晓玉,全都是第1次接触,但是,仍然要考考他们对“十大”的认识有多深!除了王翎蓓,个个都算有做功课,起码都答对5题或以上,算是及格啰!

关德辉巫启贤是佼佼者  ☆黎升铭 1975

作为“校长”,黎升铭的成绩总不能输给学生,果然,这位7字辈比他们对十大熟悉多一点点,就算答错,答案也很接近,果然辈份不同哦!

“我对十大歌星的认识应该是从四或五年级开始吧,我觉得关德辉及巫启贤就是十大歌星的佼佼者,当时看到关德辉表演,我就以为当歌手一定要像关德辉这样帅,再看到巫启贤,也认为当歌手要像巫启贤这样能唱才行,那时自己也很爱唱歌,但不敢去想这么多。

我是去年才参与十大义演,但让我有些遗憾的是,我不是被全民投选出来的十大歌星,当年我都有参与投选。”

一定要有戴佩妮的实力  ☆王翎蓓 1988

别看王翎蓓成绩,以为她是4人当中最厉害的,其实她只会1题,其余都是“军师”(老板)隔空摇电帮她答,没有办法,“十大”创办时她亦未出世,也未看过十大义演,对十大是较为陌生,希望这次的考题能助她对十大有所认识啦!

“我对十大蛮陌生,在我的印象中,十大歌手代表是戴佩妮,那时也是听朋友说才知有这个十大,因为戴佩妮又会创作、风格独格,当时我曾以为要当十大歌星都非得有像戴佩妮的实力才行,不容易,绝不是一个普通歌手就可以随便当的。没想到我也有这份荣幸,一直以来我喜欢唱歌,也喜欢做善事,现有得斡胧螅梢猿璞硌萦挚梢宰龃壬疲娴暮芸模野职侄晕夷懿斡胧笠逖菀彩歉械侥岩灾眯牛咝说皆尬液芾骱Γ ?P>少不了张智成的好歌声  ☆陈势安 1984

10题之中,陈势安算答对5题半,最后的2题不完全对,但都蛮接近答案,算他过关啦!因为陈势安对十大义演的认知只是停留在张智成、戴佩妮较近几年参与的歌手,会答中这么多题,都要多谢记者帮忙“提示”给他!

“在我印象中,我觉得十大歌星的代表就是张智成及戴佩妮,尤其是张智成,他的歌声很好,总觉得有十大义演就不能少了张智成。我对十大义演其实认知不多,但有机会受邀参与,对我来说很特别,听说今年十大义演节目有很多修改,而且阵容有很多新人,感觉就像要展开新的旅程,对我们新人来说它是一个很好的考验,但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我们进步空间较大及较快。

其实小时候,因受父母影响,我都有听老歌的习惯,所以像罗宾大哥,我都算认识,还有黄丽卿等。”

夏日风采最有代表性  ☆王明丽 1979

王明丽的“成绩”跟陈势安不相伯仲,但是,有一题是陈势安“提示”,让她不至于不及格。

“我认为最有代表性的十大歌手是夏日风采,她们在舞台上很有魅力、动感,又很会炒气氛,跟观众互动很好。

2008年对我来说意义重大,除了将出首张EP,也是我第1次参与十大。小时候看过一次十大义演,看到很棒的歌手在台上载歌载舞,就很憧憬长大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可以站在舞台上演出,而且还可以为华教献一份力,真的很开心,希望有机会能回母校义演!”

  

考你对『十大』的认识

01.《十大歌星》选举从哪一年开始?

答案:1981年

02.《十大义演》由哪个商家赞助?

答案:Carlsberg皇帽

03.《十大歌星》义演哪一年开跑?

答案:1987年

04.当年的十大歌星有谁?

答案:罗宾,巫启贤,康乔,姚乙,唐尼,刘秋仪,江梦蕾,陈良泉,庄学忠,李采霞

05.巫启贤哪一年才加入十大歌星?

答案:1987年

06.谁创下了“四连冠”十大歌星选举?

答案:罗宾

07.1991的十大歌星选举,巫启贤被谁打败屈居亚军?

答案:关德辉

08.1996年谁获得十大歌星最佳新人奖?

答案:光良品冠

09.十大歌星义演在2001以什么名义被列入大马纪录大全?

答案:大马最悠久慈善教育筹款义演

10.2007年十大义演主题是

答案:四季欢唱20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