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让歌迷朋友们期盼已久的张祖诚,经过了1年又4个月的筹备及努力,终于推出了他的第2张EP《天蝎藏宝图》。这位第1届《大马偶像》季军,努力摆脱过去,不再让人有冷冰冰及忧郁的感觉,并大胆尝试全新风格,又唱又跳又玩饶舌,势必带给歌迷朋友们一连串的新鲜感。

张祖诚不断地对自己在音乐上作出严苛的要求及突破,表现出他对音乐的热忱-

 ★外冷内热  

张祖诚是天蝎座男生,对天蝎特别钟爱,所以才会有《天蝎藏宝图》的出现。

“我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典型的天蝎男,由于本身是天蝎前端,所以也会混有一些天秤的特质。”虽然如此,他不否认自己拥有天蝎座的神秘感及外冷内热的特质,他解释,以前他较少主动去跟别人交谈,不过现在就好得多,不但会主动跟别人交谈,偶尔还会讲些冷笑话逗人开心。

“有天阿Beng去KTV点歌,他要点《阿清买roti(福建话)》,经理告诉他说,这里只接受英文歌曲点唱,没有福建歌。阿Beng大怒,他明明就是在点英文歌啊!原来他要点的是《Unchanged Melody》。”

这样的张祖诚,真的很难让人把他和忧郁症联想在一起。“那是因为当初第1次推出EP,心情紧张导致压力太大,结果出现轻微的忧郁症,不过心态经过调整后,现在已经没事了!”

 

 ★想和蔡依林合唱  

对于他的全新EP《天蝎藏宝图》,张祖诚希望能够藉着EP冲出海外,让所有人可以分享及欣赏他的音乐创作,惟他也认为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先打好本地市场的基础。

“冲出海外不是这么容易的事,就好像我想和蔡依林合作,都是遥不可及的梦,呵呵!但我会努力实现这个梦想。”

张祖诚在第2张EP中包办所有的词曲创作,不过他仍觉得自己的功力有待加强。至于他的创作灵感,都是源自于他亲身经验的故事,或是从电影情节及书本中所得到的启发。

听过2张EP的人,就可以感受到曲风的强烈对比,第1张惨情过粤语残片,第2张快乐过中马票。

“《回来》讲的是中学时期的我,而《天蝎藏宝图》是描述参赛后的我,两者之间的风格是有很大的差异,但那些都是我的故事。”

 

 ★梦想  

张祖诚入行前是一名发型师,不过他从小就梦想有朝一日能成为歌手,所以一直没有放弃音乐,经常与朋友“夹band”玩音乐,并参加了《大马偶像》,实现了当歌手的梦想!

而他在7月25日挑战24小时弹琴,希望被例入大马健力士纪录,“选择挑战钢琴是因为那是我本身比较拿手的乐器,而且弹钢琴整体看上去,真的比较有气质及帅气,哈哈!虽然我曾经学过钢琴4年,但其实弹钢琴真的很辛苦,当你越投入就会越用力弹,手指也会跟着疼痛,所以目前我都在针对我的指力做锻炼,希望可以完成挑战。”

 

 ★发型被批  

张祖诚改变形象和曲风出击,未料他的造型却被网友狠批,尤其发型更是首当其冲,对于曾经也当过发型师的他来说,这只不过是各人品味不同。

“造型都是由公司安排,我也认为公司为我做的安排是最适当的,毕竟一切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量身定做的。或许是每个人的看法及品味不同,不过我对自己的造型非常有信心,当然,我也会接纳歌迷朋友们的意见,在下一张EP做出改变以满足大家。”

 

 ★被拒合唱风波  

张祖诚在发片记者会上自爆被6位歌手拒绝合唱《他一定不爱你》,他坦言被拒绝的那一刹那,心情真的很难受,“非常不开心,原本想要放弃跟其他歌手合唱这首歌,还好唱片公司之后找到了王熙强愿意和我合唱,才有这首歌的诞生。”

外界对于他的这番言论似乎并不太满意,认为他“秋后算账”、“炒作”、“博出位”,不过他都一一否认。

“我当时只是把事实说出来,和大家分享我在制作过程中的点滴,可能我的个性向来都比较率直,表达能力也不是很好,但我并没有恶意,也没有去刻意炒作新闻。我并不知道有人对我不满,只是身为歌手,很难避免是非,也从来没有人向我反映这件事,一切应该只是一场误会。”

拒唱归拒唱,歌曲最后还是顺利出炉,而且还和MV女主角有所谓的“亲热戏”。

“其实是借位的啦!还蛮尴尬的,毕竟我们都很熟,平时都像哥儿们一样,在镜头前要强行忍耐才不会笑场,导演一喊停大家就笑到不行。有一场是真的亲下去,不过只是轻轻地亲一下脸颊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