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走出自己的天空
    智能型 --- 告诉自己,我的思想细密,不要再考虑更多,行动吧!

    分析→停止→付诸实践→有行动就有结果

5号人格的自我提升方法

     5 号为了保护自己的个人私密不受外界干扰,喜欢把自己封闭在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尽量减少和人的接触,他们尽量减少与情感的联系,或者说脱离情感,他们非常 独立,并且能一个人幸福地生活,从自己的精神生活中找寻乐趣,正是由于这些原因,5号也会对社会关系感到困难,常常因为失去了某个他们依赖的人或物而感到 痛苦,害怕自己的自由受到限制。 
     因此,5号性格者需要学会容忍自己的感情,而不是逃避自己的感情,不要让情感被理性分析所取代,在生活中,5号要学会接受突发情况,学会去冒险,去求助, 去让私下的梦想变成现实。对于别人的情感,也应该学会容忍。过于自负、不愿意去依赖他人,可能是5号的一大缺点,5号千万不能这样做,因为很多时候,你需 要他人的帮助。工作中应该学会支持完成重要的项目,并且把它们公之于众,让自己的成果被他人看见。大体上做到这些,相信5号就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5号人格的性格特征:
核心价值观:我思故我在。
注意力焦点:自己思考的事情上。
情绪反应:当被人打扰时,会有很大的火气。
行为习惯:寻求拥有更多的知识来获得别人的认可和喜爱。
表面特征:把自己的需求简化,用知识来展现自己的不同。

 

九型人格之5号理智型(观察者)的自我提升法

·  注意到当他人在期待回应时,自己却有刻意保留的欲望。“我什么时候想做就会做,而不是你让我做我就做”。

·  不要让情感被理性分析所取代,不要让精神建构代替了真实经验。

·  认识到接触情感并不等于受到伤害。

·  认识到自己总是离不开三个S的陪伴:秘密(Secrecy)、优越(Superiority)和分离(Separateness)。

·  学会接受突发情况。学会去冒险、去求助、去让私下的梦想变成现实。

·  与他人在一起时,自己能感受到什么,把这种感受与自己独处时的感受进行对比,找到两种感受的差异。

·  学会坚持完成重要的项目,并且把它们公之于众。让自己的成果被他人看见。

·  对最简单的物质生活提出质疑。

·  学会从自己的特殊研究中受益。

·  学会容忍他人的需要和情感。

·  愿意当场表现自己的情感,可以通过心理学、身体运动练习、或者艺术工作来表现。但是同时要注意,不要在不成熟的情况下,让自己的情感一泻千里。允许延迟的 情感反应与直觉发生关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