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為了祝賀阿銘發片,阿銘的舊夥伴阿鑌二話不說並以 創作人的身份寫了一首西式情歌送給阿銘當賀禮。

(吉隆坡31日訊)自年少拆伙後,阿銘、阿鑌都各自發展,而朝戲劇發展的阿銘黃啟銘,相隔6年後,終於有個人作品了,這次他在歌壇重新出 發,不但獲得好兄弟阿鑌寫了一首西式情歌當“賀禮”,還有梁靜茹、阿牛、童欣等人的“聲援”,顯見阿銘在圈中的好人緣!2010年對阿銘來說,不但轉投新 經紀公司,接演了新馬著名的電視劇,現在發個人唱片的心願也終於有眉目了。之前在《買冰淇淋給你演唱會》前一天,阿銘還跟阿鑌分享他的新歌《新情歌》,讓 這位好兄弟成為第一位聽眾。

《新情歌》在電台首播時,阿銘興奮的在微博分享:“新情歌有俊傑的曲,俊傑你聽到了嗎?”歌迷 立刻聯想到林俊傑,就立刻把林俊傑tag進去。造成接下來的人都很興奮的再轉發。其實《新情歌》是來自年輕創作人李俊傑的曲,管啟源的詞。之後阿銘很不好 意思的說:哈哈,以後不可以裝熟叫名字而已。

造型設計一手包辦

想為自己找到新定位,阿銘專挑百老匯節奏、輕搖滾歌曲。首波打打歌《新情歌》在製作期間,就因 阿銘的自我要求,加上管啟源和鄭可望這兩位製作老師的嚴格把關,結果編曲重複修整、歌詞也在錄音當下修改。而在製作人可望滿意錄音“收貨”時,輪到阿銘再 三要求,希望再錄一次“更好的”,而且這首歌也費時最久,一共換了3次編曲、錄了好幾天的vocal,後花了一個多月時間才順利完成。

一向以來阿銘和“時尚”有同等的印象,所以這次的EP無論是專輯封面,內頁或宣傳照的造型都由 他一手包辦。除了造型以外,他也參與專輯設計的部份,不時給予設計師一些意見,但又擔心被誤會是難搞的藝人。

唱《多年以後》崩潰大哭

為了祝賀阿銘發片,阿銘的舊夥伴阿鑌二話不說並以創作人的身份寫了一首西式情歌送給阿銘當賀 禮,而阿管在和阿銘聊天后精準的寫出了阿銘《多年以後》的感觸情緒。

當中除了情誼的部份,也有對感情的遺憾,釋懷和回憶的成份。結果阿銘一度錄到崩潰飲泣。

後來阿銘透露說,因為當時想起了這麼多年來自己到底擁有了和失去了甚麼,同時也想起對逝世的媽 媽的承諾,一定要讓自己好好的活著,因此感觸特別深。而《多年以後》也將從11月1日起在MY FM首播。

說到好人緣,阿銘在入行10餘年中不乏圈中的藝人好朋友,這次重新出發除了得到昔日好拍檔阿鑌 的“送歌”,宇珩的力挺,梁靜茹、阿牛、童欣等人也齊齊“聲援”,推薦阿銘的新情歌,給了他很大的鼓勵和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