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聽過巴哈的G玄之歌嗎??

今天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

幸福下一站的偶像劇

覺得劇情一直圍繞著巴哈的G玄之歌

引起了我很到的好奇

慢慢的去了解巴哈的背后故事

原來故事是那么的激勵人的!!

希望這個故事可以激勵我

無論發生什么事

我都可以在逆境中成長!!!


巴哈有一次在宫廷演奏的时候,他的大提琴被人动了手脚,除了G弦之外其它弦都断了,当所有的人都等着看他出糗的时候,他却只用了一条G弦即兴的演奏了一首咏叹调,也就是现在很有名的G弦之歌。

那是在绝境之中诞生的心动旋律呵!我虽知道这首《G弦之歌》,却不知道,原来它还有着这么一段令人为之动容的故事啊!在那种情况下,一般人会怎样?大概会痛哭流涕地跑掉吧!?而巴哈却出人意料地完成了一首传世之作!

这个故事是要告诉我们,人生无论在多么悲惨的时候,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够演奏出超越自我的华美乐章!


巴哈(1685-1750)

德国作曲家。巴哈家族是有名的音乐世家,几代人均以音乐为职业。但现在提到的巴哈,通常都指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巴哈受家庭影响,自幼就热爱音乐。巴哈4岁时,父母相继过世,他由哥哥抚养长大。15岁时,任唱诗班领唱。为了学琴和研究他人作 品,小巴哈经常彻夜不眠。19岁时,巴哈得到了教堂管风琴手的职位。1708年为魏玛公爵演奏,获得公爵赏识,聘为侍从管风琴师,后又任宫廷乐队队长。巴 哈一生写下了许多作品,范围除歌剧外包罗万象。代表作品有《平均律钢琴曲集》、《赋格的艺术》、《马太受难曲》、《勃兰登协奏曲》6 首,四首管弦乐组曲以及大量宗教康塔塔和世俗歌曲。巴哈创作宗教音乐较多,但由于受到资产阶级启蒙运动影响,在他的音乐中,流动着大胆的革命精神。他的许 多作品当时不为人所赏识,直到他去世80年后,在门德尔松的努力下,才使世人认识到巴哈作品的伟大之处,巴哈被人称为“音乐之父”、“不可超越的大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