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炯鑌自誇拳王阿鑌 壞人首度唱進香江
各地酒拳玩法大不同 重拾廣東話秀鄉親

阿鑌划酒拳
阿鑌上節目
阿鑌和何炅



來自大馬的創作才子方炯鑌因<壞人>一曲替自己打開高知

名 度,近來忙著在內地宣傳的阿鑌,在香港歌迷不斷要求下, 也將在香港發行專輯,聽聞消息的阿鑌感到非常的開心,笑 說自己終於又有機會講廣東話了。而在內地南北宣傳,總有 媒體會熱心招待阿鑌一行人,不勝酒力的他也因此見識到各 地風情,在飯桌上學會了各派各路的酒拳,直呼自己現在是拳王 阿鑌。

阿鑌近幾個月來都在內地忙宣傳,常四處飛的他也因此見識
到 各地風情,尤其是中國人好客的個性,各地媒體總是會款待 阿鑌一行人用餐,而飯桌上免不了的飲酒作樂,加上促進感 情的划酒拳,雖然不勝酒力的阿鑌總是婉謝杯中物,卻很認 真的學習了各地不同的酒拳,從棒子拳、螃蟹拳、猜數拳到 比劃拳,但拳法總類實在太多,應該一輩子都學不完。這樣 南征北討也讓阿鑌感受到民族性的不同,北方人的直爽性格、 好客及豪邁,說話的聲音也比較洪亮,討論事情的時候也 比較直爽;但南方人相對比較含蓄謹慎,說話聲音較溫文, 也會比較善感一些。加上兩岸喝酒文化大不同,臺灣人總是 適可而止,但內地卻會不斷追酒,不歡不散的民族性,也讓 阿鑌大開眼界。雖然忙碌,但阿鑌也不忘繼續創作,積極為自己 下一張創作專輯作籌備。

而阿鑌不但憑藉著壞人這首歌紅翻天,先是風光回家鄉大馬
宣 傳,接著又在內地不斷奔波,香港歌迷也不斷要求唱片公司 發行專輯,尤其是專輯中的粵語版<曖昧>,更在香港紅翻 天,於是唱片公司決定趁勝追擊,安排他月底到香港宣傳, 這也是阿鑌首度到香港進行宣傳,滿心期待的他笑說,自己 終於可以講荒廢已久的廣東話了,同時他也期待香港的美食,希 望在通告忙碌的同時,也有口福嚐嚐道地的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