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萬人演唱會 用情歌融化歌迷  用感動製造回憶  台北小巨蛋變成KTV
◎香港重金禮聘天王天后御用音響工程師  打造好音場
◎演唱會長達三小時  演唱四十多歌曲  物超所值所有光良好歌一次盡收耳裡
◎與女Dancer熱舞 台上換裝 為”第一次”獻出十二年來最大尺度
◎”勇氣”及”只能抱著你” 情歌天后與唱作天王的完美結合 讓歌迷聽得如癡如醉
◎與音樂導師李宗盛合唱“傷心地鐵” 帶歌迷回憶往日戀情
◎為了”海海人生” 聽MP3 苦練兩個月  矯正發音  會講台語的工作人員全都問遍
◎睽違八年,光良品冠在小巨蛋合體合唱「掌心」


    亞洲情歌唱作天王-光良出道以來演繹創作了無數hito的歌曲,演唱會更是唱遍海內外,巡迴了馬來西亞、香港、上海、印尼及洛杉磯,全球超過十萬人次的歌迷曾親身感受光良的舞台魅力。在台灣歌迷的引頸期盼下,光良終於在2008年11月15日唱進台北小巨蛋。為了補償等候多時的台灣歌迷,光良決定在這場演唱會上讓歌迷一次聽個夠,演唱會時間長達三個小時,光良以四十多首創作曲帶領歌迷遨遊光良的音樂世界。為了讓歌迷在聽覺方面得到最大的滿足,還特地從香港重金禮聘天王天后(張學友、陶喆、王力宏、江蕙…)的御用音控師來台參與這場演出。而事事要求完美的光良,在演唱會前一天還親自在現場主導燈光彩排,當他覺得一切都OK了看看時間已經是凌晨兩點半。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讓歌迷在今天能夠有一場溫馨而感人的演唱會,一切的努力從這一刻開始驗收,2008年11月15號晚上7點30分『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正式開始。
   演唱會以魔術秀的橋段開場,幕緩緩升起,舞台上四位天使從天而降,光良黑白兩天使來闡述”天使”這首講述環保意題的歌曲,扮成白天使的光良和黑天使在台上打鬥象徵正邪對抗黑天使將白天使吞沒,白天使消失在舞台上同時黑天使將帽子拉下,光良身穿黑袍站在舞台上,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在“天使”之後,光良換第二套銀色ROCK裝,銀色外套裡面是性感的黑色洞洞背心,演唱輕快的組曲”愛的不快樂+單戀+2999聖誕節”,這時的光良賣力的展現他苦練多時的舞蹈,為求在演唱會當天有好的表現,光良在最近一星期天天進舞蹈教室苦練三四個小時,舞蹈中有一段女Dancer將光良外套裡面的背心扯掉,露出光良苦練多時健壯的胸肌,展露光良難得一見的性感,台下的歌迷見狀個個尖叫不已,引發今晚演唱會第一波高潮。
    熱舞之後,光良說『接下來要回歸到我的專業--唱情歌,穿這樣唱情歌很怪,我要先換個衣服。』 話畢手一拍,全場燈光全暗儘留頂燈,光良的上半身在脫掉外套後在頂光的照射下若隱若現,歌迷個個睜大眼睛就是想要看個清楚,光良換上白色性感側開T恤,用情歌融化台下歌迷。
    演唱會進行到”四季 愛情”這個主題,用生動的手繪動畫用春、夏、秋、冬四季講述一個愛情故事,光良的演唱會以情歌為主,為了讓大家能夠更融入在歌曲的情境感受到浪漫溫馨的氣氛,他在過場VCR花了非常多的心血。故事中的愛情從春天開始萌芽,隨著時間的流逝,季節來到夏天,這時光良身穿粉紅色西裝重回舞台,這套西裝穿在健美的光良身上讓光良有如白馬王子般的風度翩翩,情歌王子光良演唱了描寫甜美愛情的”第一次”,當歌曲結束之後,動畫的季節也變成了秋天,光良接著演唱”是你變了嗎”動畫當中的落葉片片讓人的心彷彿也跟著一片片的碎了,在歌曲的間奏結束時台下的觀眾區也灑下了一片片的落葉,動畫的畫面及現場的場景融成ㄧ片,當演唱會的第七首歌”若無其事”的前奏響起,動畫由秋天轉變成冬天,光良演唱時舞台上也跟著下雪。接著光良跟台下的觀眾分享自己的愛情觀,並請台下的觀眾拿出他們的手機讓手機螢幕的燈光亮起,剎那間全場觀眾的手機照亮整個小巨蛋,觀眾們隨著音樂一起擺動,凝聽光良演唱的”手機留言+愛可以點亮整個世界”。
    緊接著,舞台上播放光良的創作成長過程VCR,VCR最後畫面是光良從10歲就認識的老朋友鋼琴,回到現場出現了一個小小光良正在彈奏復古鋼琴,燈光一轉身著白色軍裝的白色情(琴)人光良緩緩升到舞台上,在這個浪漫情歌PART當中光良自彈自唱組曲”如果你還愛我+天堂+勇氣”,當勇氣唱到後半段,舞台上傳來今晚的第一位特別來賓”梁靜茹”的歌聲,台下的歌迷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勇氣”的原創作者及原唱人在今晚的小巨蛋有一個完美了結合。光良感謝梁靜茹今天的意氣相挺,兩人合唱第二首歌曲”只能抱著你”,兩位男女唱將的優美歌聲聽的台下的歌迷如癡如醉,接著梁靜茹自己演唱了”會呼吸得痛”,這首優美的情歌在靜茹的詮釋之下讓歌迷也感受到歌中的情境,彷彿連心都快碎了,而靜茹的天籟美聲也博得了滿堂彩。
    光良換上第六套服裝,演唱掌心時,想起工作人員說到品冠也有到場,繼而邀請品冠上台。現場歡聲雷動,觀眾們激動不已,無印良品的成名曲"掌心"在光良的演唱會上,睽違了八年的時光又再一次重新演繹。”我等你”唱完,舞台上的大螢幕秀出了光良歌唱比賽時的青澀照片,光良說『我當初因為我媽媽跟我說既然我這麼喜歡唱歌那我何不證明自己真的可以唱歌呢?為此我參加三十幾場的歌唱比賽,不只開啟了我的音樂之路,而其中有一項獎品是可以拍攝一組沙龍照,所以就有了大家現在所看到的這張照片,為此我要感謝我的媽媽,如果沒有他的鼓勵我今天可能也不會站在這個舞台上。』接著演唱”戀”,在這首歌中光良坐在舞台中央的鞦韆上,鞦韆緩緩升到二樓高,這也是光良在今晚演唱會的挑戰之一,登高唱歌。為了在高處能夠穩穩的唱歌,光良前一天彩排時特地要求工作人員將他留在上面半小時,讓他習慣二樓的高度。
    “戀”之後,光良換上波希米亞民俗風的舞台裝上場,在這個PART當中,光良演唱了”光”及”I am Who I am”,曲罷,光良與大家分享他在紐約留學時的感想,接著介紹大哥李宗盛出場 ,大哥李宗盛在滿場的掌聲中出場,這位光良生命中的音樂導師與光良合唱”傷心地鐵” 這也是光良第一次跟李宗盛大哥一起在舞台上合唱這首兩人共同創作的歌,大哥與光良用歌聲載著台下的聽眾駛近載滿心碎的傷心地鐵,讓台下的歌迷聽得直呼過癮,緊接著李宗盛大哥自彈自唱”你像個孩子似的”渾厚充滿男人味的嗓音,讓人聽了欲罷不能。
    接著而來的是”歌迷時間”,光良換上第八套服裝演唱”都是你”,他一邊唱一邊拿著DV往觀眾群中拍攝,用DV搜尋著台下那些光良音樂旅程上的重要夥伴也就是一路支持他的歌迷,台下一個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在舞台的大螢幕上頭,歌迷看到自己出現在偶像所拍攝的畫面上也興奮的跟自己的偶像打招呼,台上台下熱若互動。下一首歌”握你的手”光良走下台與觀眾握手,後面的歌迷紛紛往前面跑只是希望可以跟自己的偶像握到手,造成一股小小的騷動。光良說『接下來這一首歌我練了很久,是我為了台北這場演唱會特別送給台灣歌迷的禮物。』 話一結束聽見童話這首歌的前奏響起,光良唱出的卻是海海人生的第一句歌詞,這個安排是光良在一次的彩排當中想到的ㄧ個淘氣的點子,而
”海海人生”這首台語歌光良練了約二個月之久,用MP3一直反覆的聽不下百次,不僅如此光良逮到機會還一直唱給懂得台語的工作人員聽,讓工作人員矯正他的發音,而皇天不負苦心人,光良以馬來西亞腔的台語唱出”海海人生”這首歌時,台下的歌迷激動的報以如雷的掌聲,回應光良誠意十足的演出。接著光良演唱”擁抱我”,結束後VCR播出以前和歌迷互動的ㄧ些片段,VCR當中的每一首歌曲歌迷都而熟能詳,小巨蛋的歌迷紛紛個著一起唱,全場呈現出大合唱的場面,讓人感動不已。
    光良再次上台,換上華麗的白色毛毛裝演唱”煙火”,緊接著的”約定”舞台上的動畫出現了許多的飛機朝著前方一起飛,呼應台上的動畫,光良與觀眾一起將手中的紙飛機往前射出,象徵著夢想自由的飛翔。在演唱朋友首日封時,舞台上應景的噴出了光良照片郵票,歌迷興奮的伸手去撿,想要帶回家留念。
在演唱最後一首歌曲”不會分離”時滿天的心型氣球從觀眾區落下,剎那間滿天的汽球飛舞浪漫不已,光良也在滿天的氣球中緩緩的降下舞台。
    在歌迷熱烈的”安可”呼喚聲中,光良再度換裝,演唱感動全球數億華人膾炙人口的”童話”,配合這首歌的意境光良背後的舞台上張開了一雙大翅膀,跟光良融為一體,彷彿是光良真的長出了一對夢想的翅膀。童話之後緊接著是組曲”多心+話題+故意+別人都說我們會分開+向左走向右走”,接著光良跟台下的觀眾道別,感謝大家今晚的參與,演唱最後一首歌曲”右手邊”,這時全場觀眾跟著一起大聲的合唱,全場觀眾的心全都凝聚在一起享受這場溫馨人的演唱會,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也在最後一句歌詞”說過了再見,一定會再見!”中滿載著歌迷滿足的笑容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