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家辉“闯台”玩翻唱,《黑白画映》被赞唱得比原唱张学友好,他得悉后急忙“反弹”此说法,不敢得罪!

伍家辉第一次在台湾搭高铁,他问宣传:“高铁是什么?”宣传竟然回答:“是高粱做的拉铁(latte)”冷死伍家辉……
最 近闯台成功的伍家辉新专辑《我疯你》预购里多送了自己写给其他大牌歌手歌曲的demo版本,虽然是唱回自己的作品,但却被网友赞《黑白画映》唱得比原唱者 张学友来得“清新”讨好,对此他当然不敢得罪歌神,忙说:“其实张大哥唱的版本我也很喜欢啊,因为他把我写的歌曲唱出不同的味道,能突破框框才是真正的功 力!可能这是我自己写的歌,自己比较清楚原本所需要的感觉,所以大家就觉得原版比较‘讨好’!”

声音像方炯镔 样子像李宇春

伍 家辉这次发片竟然很不小心地与很多歌手“沾上边”,最明显的就是与方炯镔“声”有相似,与阿镔同样是闯进台湾的大马美声男,难免被人拿来比较,加上阿镔最 近被封“钱柜K歌王”,伍家辉也心口挂个“勇”字,要方炯镔放马过来!“我觉得方炯镔很好啊,得了钱柜的K歌之王也是实至名归,其实之前就认识阿镔了,大 家都是槟城人嘛,而且他是我的前辈,我能和他的美声作比较就已经是荣幸了,但我不怕被比下去,只怕没得和他比!”

至于专辑造型竟被嘲像李宇春,他说:“因为李宇春长得像我……哈哈!因为专辑会以寂寞和孤独情感为出发点,所以公司把我打造成抒情文艺气质书生,但是带点忧郁的寂寞感和温和的气质……”说到这里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太“书生型”,表示有点心虚!

想赶上金曲奖  新专辑换汤不换药

这次在台湾发的《我疯你》专辑,实行“换汤不换药”,把去年在大马发行的《虽然我愿意》专辑重新包装,把主打歌换成《我疯你》,也没有重新加入新歌,令人质疑他是否新歌来不及录,但要赶着发专辑,以赶上明年的金曲奖?

他 解释说:“也没有赶着发片啦,因为专辑已经录制好了,刚好我来台湾时已将近10月中,所以就趁年底发片!如果可以来得及报名金曲奖是最好啦!”问他几时回 马?他说公司帮他定制了一个“男子汉的契约,不唱到88场演出就无家可回”的宣传,所以明年过年前要演出88场才可以回马来西亚,否则就无家可回!

大马美声男闯台翻唱成功史

伍家辉

走文艺气质书生型,为了让台湾歌迷对他留下印象,因此翻唱自己曾写给各大牌歌手的demo版,如张学友的《黑白画映》和孙燕姿的《祝你开心》等等。《黑白画映》被说唱得比张学友更讨好。

方炯镔

斯文派,一曲《坏人》赢得大家的注意,长期蝉联KTV冠军宝座,被封“钱柜K歌之王”,最近推出翻唱女歌手歌曲的《坏人情歌:遗憾》,包括王菲的《棋子》和李玟的《暗示》。

林健辉

打着“音乐草食男”的名号,翻唱李宗盛的创作《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大获好评,被评演绎方式有别于原唱者陈杰洲的唱法,唱出属于自己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e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